夏婷

原名:🌸紫夏薰薰🌸,现名:夏婷, 小可爱们叫我夏夏就好啦~
[别催了别催了,在写呢在写呢「进度:0%」]

渣反篇阅读体(5)

*渣反第四章:暗助男主

*进群的人仔细阅读群规噢

*ooc预警。

*cp戳置顶,顺便加一下群。

*【……】原文,『……』弹幕,(……)夏夏的题外话

*天呐,我居然用了这么久才写出来一章!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『对对对,每次吃完刀子后再看一看假道友的话,瞬间治愈有木有』

『可不嘛,你们是不知道,我上次看到一个假道友说:洛冰河和谢怜才是一对,蓝思追你放弃吧。

我当时就蒙了,不是,咋的你还把三本书给合一起去了?』

『咳,头一次看腐书的我求解释( ^ω^)』

『解释加分析君v:来了来了。

前面说过啦,洛冰河是墨家长子,而蓝思追,自然就是魔道里面的人物,谢怜嘛,墨家三妯娌最小的一个,当然也可以说是花三怂的对象。

要是讲具体的话涉嫌剧透,你还是自己看吧~

但不得不说的是,假道友完全就是我的快乐源泉。

hiahiahia』

洛冰河:……

蓝思追:……

谢怜:……

有才。

真有才。

太TM有才了。

【  他脑子里在想什么,沈清秋再清楚不过,肯定是听宁婴婴叫洛冰河叫得亲热,觉得这个讨厌的师弟越发刺眼了。

  宁婴婴毕竟小女孩儿心性,完全不懂看眼色看气氛,歪头问道:“师兄有什么好玩儿的?快拿出来给我看看。”

  ……

  偷窥到这里,沈清秋终于想起来了。这段剧情!

   ……

  可这不能怪他记得不清楚。你让一个骂傻逼作者傻逼文的人,去记连载了四年、时间线横跨两百年的小说最开头的古早内容?他可是看了二十天才看完的,入门那一段为虐而虐的苦情戏码早忘光了好吗!】

『口嫌体正直啊师尊』

『若是我,看到这种文直接就弃掉,1v1身心双洁才是我爱看的,更何况还骂了傻逼作者傻逼文,完全就不会看下去好吗?

但是,你虽然这么骂了,你还是把它看完了。』

『就是,口嫌体正直。』

『口嫌体正直』

『口嫌体正直』

沈清秋:我不是,我没有,我委屈。

  【宁婴婴根本看不出来什么成色好不好,胡乱看了一阵,把玉佩抛了回去。明帆的笑容僵在脸上。宁婴婴皱了皱鼻子,随意地道:“什么呀,这个颜色难看死了,还不如阿洛的那个好看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  宁婴婴说这话时根本没考虑到后果会如何,只是她一直见到洛冰河贴身佩戴着一枚玉观音,从来不离。对心上人的心上之物,女孩子总是会特别想弄到手,以此获得自己“地位特别”的满足感,偏偏洛冰河就是不肯给,她不甘心,才在这当口上半是撒娇半是耍赖地提起。】

『玉观音啊』

『对心上人的心上之物,女孩子总是会特别想弄到手,以此获得自己“地位特别”的满足感——心上人?』

『婴婴:不不不,我还想活着,我还想活着』

『婴婴:喜欢阿洛?不不不,我还想活命。』

宁婴婴看着弹幕,内心疯狂点头。

我还想活着!

  【他当然不肯给好吗!!!那是洛冰河那位洗衣妇娘亲攒了大半辈子的钱,好不容易才给儿子求的一枚开光宝器。那是在洛冰河黑暗世界陪伴他毕生的一点温暖,后期黑化最严重的时候也能让他挽回一点残存的人性,哪会随随便便给人!

  明帆又气又妒,迈上前一步,厉声道:“洛师弟真是好大的架子,连宁婴婴师妹要看看你的玉佩都不肯。这样下去,今后面对强敌,你是不是连施以援手都不肯啦!”

  ……

  宁婴婴奇怪道:“你……你笑什么?”

  明帆把那枚玉佩抛到宁婴婴手中,得意道:“我还以为是个什么稀世宝贝,才这么巴巴地护着。师妹你猜怎么着?是个西贝货,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宁婴婴迷茫道:“西贝货?那是什么?”】

『假的……』

『想起这一段儿就心疼,狂傲和渣反里的冰河儿时的经历是一样的,只是遇上的人不同罢了』

『从来没有什么时候像这样讨厌那些卖假货的人』

不知道原因的人:???

沈清秋抚了抚洛冰河(冰妹)的背,企图给他一些安慰。

洛冰河(冰妹)眼睛微红,洛冰河(冰哥)攥紧了手。

这一番操作让众人更加迷茫了。

  【洛冰河的拳头慢慢攥紧,眼底有暗流涌动,一字一句道:“还给我。”

  沈清秋的手指也不由自主轻微地屈伸几下。

  他自然也清楚那玉观音是假货,而且是洛冰河最高的怒气点之一。

  当年的洗衣妇省吃俭用,却因见识短浅,被骗子骗得用高价买下了假货,伤心欲绝,之后身体也每况愈下,无疑是洛冰河一生都解不开的痛。只有这一点,洛冰河从来不能忍!】

『心疼』

『三本书里最甜的渣反都已经这样了,魔道和天官要咋办啊……』

『刚开始就这么虐,到后期真相大白就更虐了哇呜呜』

『不行,我需要假道友来治愈一下我受伤的心灵』

『不不不,不需要假道友治愈,一首春山恨,保证啥想哭的心情都没有了。』

『我跟你讲,眼泪刚要流出来又被逼回去是一种很痛苦的感觉。』

沈清秋:“……春山恨这么火的吗?”

小夏:“这就不得不夸一下这个世界里的人真是太有才啦,春山恨只是在番外里出现过几句歌词,这些人就根据那几句歌词,写出了一整首曲。这人说的不错,到后面爆体什么的就放一首春山恨。”

沈清秋:“……我拒绝。”

薰儿:“拒绝无效。”

魔道和天官众人:春山恨是什么?

渣反众人神色微妙,尤其是春山恨的忠实读者。

他们是真的很想知道现实和春山恨里面所述的到底有什么不同!

  【作为一个旁观者,沈清秋真的很想出手,暴揍一顿明帆,把玉佩抢回扔给洛冰河。

  而且这样说不定,明帆就不会彻底得罪洛冰河,日后还能捡回一条小命。

  系统:【OOC。】

  沈清秋:“谢谢。闭嘴。”

  ……

  被激怒的时候,人的拳脚没有章法,只凭心中一股怒气乱打,一开始还唬住了那几个低等弟子,然而他们很快就被发现这小子弱的一比,空有气势吓人而已,明帆再在上边招呼:“还愣着干什么?敢对师兄拳脚相向,教教他什么叫长幼尊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  “哎哟”一声大叫,两道鲜血立刻从明帆鼻孔中流了出来。

  宁婴婴本来眼泪汪汪的就快夺眶而出,这时一看,忍不住“噗嗤!”笑了出来。

  沈清秋:……妹妹你到底是喜欢洛冰河还是要害他啊!】

『这里我就不得不说了,为什么前期的宁婴婴和后期的宁婴婴相差这么大?』

『对呀对呀,相差真的特别大。』

『大概是因为,少女爱幻想的年龄过去了,因为师尊的死成长了,而且再怎么喜欢阿洛,师尊的死已经泯灭了这一切。』

『但这里的宁婴婴真的就像个傻孩子』

宁婴婴:黑历史啊黑历史。

往事不堪回首。

因为往事是真的很不堪。

回首的时候往往很羞耻。

  【原本明帆还能放过洛冰河的,可这下在心上人面前出了丑,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下意识想出手。系统却爆出夺命追魂般的警报声:【严重OOC!严重OOC!严重OOC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!‘沈清秋’在此情况下应选择面带微笑!袖手旁观!或者亲自动手!】

  ……

  苍穹山派有一种小法术“摘叶飞花”,看似并没什么大用,只是好看有趣。原著曾描写洛冰河用它轻轻松松获取了一位女N号的芳心,沈清秋这段日子狂补各类秘籍,也见到过这个小法术的记载。

  他随手摘了一枚叶子,灌入一点灵力,第一次灌得太多,叶片承受不住,顿时四分五裂,第二次才成功,拈在指尖若有若无地一吹,松手,那枚叶片顿时像飞刀一般朝明帆直射了出去!】

『师尊的学习能力很强诶。』

『是啊是啊,如果是我,我估计一天都学不会。』

『灵力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,再加上修仙界的那些修炼秘籍啥的全都是文言文,看那个简直就是痛苦,更不要说学习了,太恐怖了有木有』

『尤其是狂补各种秘籍,这个法术还只是看到过。』

『学霸,妥妥的学霸啊。』

『为什么我没有这么好的学习能力,做出来的菜根本就不能吃。』

『不不不,楼上你要相信你做的菜绝对比怜怜好吃』

『也是哦,我做的菜肯定不能完虐神或绝,也不能让绝吃出心魔。』

『我只能感叹,爱情果然是个好东西。』

『洛冰河爱沈清秋,爱到连他留下的伤痕都舍不得抹去。』

『蓝忘机爱魏无羡,爱到连那种辣到连江澄都骂难吃的食物都能吃下去。』

『花城爱谢怜,爱到谢怜做的食物都能面不改色的吃下去并且说好吃。』

『吃刀子吧。

洛冰河爱沈清秋,爱到无尽深渊的三年每一时每一刻都在想他;

爱到沈清秋离开的那五年在自己的梦里不停地厮杀;

爱到为了沈清秋去抓了那么多的妖兽只为了到圣陵去见他;

爱到因为觉得沈清秋更喜欢苍穹山,在整个苍穹山都敌对他的情况下将他送了回去。

蓝忘机爱魏无羡,爱到为了魏无羡受了三十三道戒鞭;

爱到为了魏无羡养了兔子;

爱到为了魏无羡喝了酒;

爱的为了魏无羡在自己胸前烙下了一个太阳纹烙印;

爱的为了魏无羡问灵十三载不停歇;

爱的为了魏无羡逢乱必出;

爱到为了魏无羡甘愿与世界为敌。

花城爱谢怜,爱到为了谢怜宁愿死也不安息;

爱到为了谢怜铜炉成绝;

爱到为了谢怜默默守候八百年;

爱到为了谢怜战死后化为鬼火守候在他身边,把为谢怜战死当成是自己的荣耀;

爱到为了谢怜刻了一整个万神窟;

爱到为了谢怜将骨灰送给了他;

爱到为了谢怜散尽法力。』

众人目不转睛的看着最后一条弹幕,觉得若能求得一人对自己如此情深,管他是男还是女,都会爱上对方的。

似乎能理解,为什么他们明明同为男子,却在一起了。

  【听到明帆长长一声惨叫,沈清秋甩了甩手,擦去额头一滴汗。

  难怪都说若是高手一花一木皆可伤人。他这一下应该不至于把明帆就射死了吧……

  洛冰河挨了好几拳好几脚,却忽然感觉明帆踉跄退开了,他抬头一看,额头有鲜血流过眼睛,却不料明帆一伸手,也是一手掌的血。

  ……

  【违规:OOC。B格-10。目前B格:90。】

  沈清秋一下子松了口气。他原先的估计是会扣除50左右,或者干脆扣光了,只扣了10,不要比他想的太好。现在扣扣今后还有机会把它再刷回来。可他这口气没送多久,明帆指着洛冰河大叫道:“给我打!”

  沈清秋险些一口老血当胸呕出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  而且,刚才那一把叶子飞出去后,他就听到了系统那令人心碎的声音:【违规:OOC。B格-10×6。目前B格:30。】

  瞬间跌破及格线!

  感情一片叶子算10分?不带这样简单粗暴地加减乘除啊!】

『明帆,一路走好』

『明帆,一路走好』

『明帆,一路走好』

『明帆,一路走好』

『@灵文』

灵文从公文海里抬起头,用手在面板上写了两个字。

『灵文v:有事?』

『我觉得你需要乘法口诀帮你来算东西』

『不不不,给小姐姐一个计算机,保证比啥都好用。』

然后弹幕就疯狂讨论乘法口诀和计算机哪个更好。

灵文:……

小夏:“小孩子才会选择,大人应该都选。”

然后灵文面前就有一个计算机和一张乘法表。

看完计算机的说明书,灵文的眼睛刷的亮了起来。

看了一遍乘法表,保证记清了之后就又埋头开始算算算。

那速度,不是常人可以达到的。

计算机上的手都已经出现了残影。

沈清秋:“明帆。”

“弟子在。”

“二十圈。”

明帆:“是……”

  【宁婴婴不敢说话。毕竟是她惹出这么一桩事来的。如果不是她多嘴,也不至于害洛冰河平白丢了玉佩又挨了一顿打。当下也帮洛冰河寻找起来。

  可是直到天色渐黑,他们当然也一无所获。

  洛冰河呆呆地立在原地,看着满地狼藉。一大片土地都被他们翻遍了,可还是找不到。

  ……

  这时,一行立体感极强的绿色大字跃然眼前。

  “恭喜!获得关键道具:假玉观音×1。改变剧情,‘沈清秋’智商+100.目前B格:130。请再接再励!”

  刚刚扣掉的分数,不但补回来,还涨了!

  而且这个玉观音,以它对洛冰河的影响,绝对是高级道具,保命用的!

  真是意外之喜!

  ……

  而树林之外,已经走出后山的洛冰河慢慢松开拳头。

  手心躺着几片完整的绿叶。叶片的边缘锋利,沾染着血迹。】

『我发现这一章楼歪的好厉害。』

『我也觉得是。』

『谁叫我们这些人歪楼能力太强了呢』

『尤其是刚刚那个发刀子的人,我的眼泪不值钱(╥﹏╥)』

————题外话————

那个爱谁为了谁完全是写到这儿有感而发,如果有谁想要用到自己的文里要记得@我啊

评论(5)

热度(4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